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新桥:“回头看”严治市容乱象

2021-01-0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刘继相)近日,新桥街道组织执法力量,联合街道交安委、应急办、万丰社区工作站、沙企社区工作站、北控公司等单位,依法对泥棚路、大钟岗路、村前路、仁爱路等沿线路段乱摆卖、超门店经营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其间共出动执法人员50人,执法车辆8台,共整治超门店25宗、乱摆卖17宗、露天烧烤4宗,查扣移动餐车8台、各类占道摆卖物品1批。

据了解,近期以来,新桥街道执法队采取分班制、错峰巡查的方式加大夜晚期间市容巡查维护,其间,执法队员在巡查至泥棚路、大钟岗路、村前路、仁爱路等路段时发现沿街部一些商铺将经营用品、桌椅等物件摆在店前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上从事经营活动,导致该区域周围市容环境卫生脏乱堵,此外人员、车往来混乱穿行,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对此,当晚,新桥街道执法队抽调骨干队员,整合下沉社区执法力量,联合街道有关单位,本着抓整治、促规范的执法原则,采取刚性执法与柔性执法相结合,清理、暂扣、查处并举,开展夜间市容环境“回头看”集中清理整治行动,全面打击市容环境“脏乱堵”顽疾。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