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线上线下齐头并进 各项活动精彩纷呈 宝安老体协一展最美夕阳红

2021-01-06 来源::宝安日报

“金秋重阳”老年人文体健身活动现场。

创编居家健身视频、开展线上线下培训、各项赛事再获佳绩……2020年,宝安老体协在市老体协和区委区政府、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指导下,落实国家“全民健身”和疫情期间居家锻炼的精神,做到“抗疫从严,活动不减”,老年人健身活动精彩纷呈。

去年上半年,宝安老体协率先为全区中、老年人创设了健身锻炼平台,推出了包括原编健身操、健身舞、手拍穴位操、柔和拉伸运动和简易太极等五项居家健身内容的视频。该视频由协会聘请多位获国家一等奖的老师编导,并经专家评审鉴定通过,被评选为全国抗疫期间老年健身的创新项目,宝安老体协也因此获评全省唯一一个县(市)级“居家健身抗击疫请”作品优秀组织奖单位。视频教材制成2000个U盘发放至各街道和社区,带动全区10个街道124个社区近万名中、老年人参与。此外,为了响应全国老体协号召,在“九九重阳”2020年体育健身展示活动期间,宝安老体协推出了柔力球、健身球操、太极拳、手杖操和广场舞五个项目,共获得4个优胜奖、1个优秀奖、4个达人奖和3个人气奖,成为全国获奖最多的参与单位之一。同时,宝安老体协既抓线上网络教学和培训工作,也抓线下培训和展演活动,既注重各项目骨干力量的提高,又注意基层新生力量的培养,一年以来,宝安区老年人体育协会组织并参与线上国家和省两级的培训共6次,参加人数超过60人,还举办了区老年人乒乓球选拔赛、网球选拔赛,为全区中、老年人提供了健身、交流、学习的平台。

下半年,宝安老体协根据“普及为主、参赛为辅”的发展思路,秉承“安全、快乐、锦标”的原则,积极参加全国、省老体协举办的赛事并摘得广东省老年人太极拳(剑)比赛获太极拳、剑比赛集体项目第一,广东省老年人柔力球比赛集体自选和规定套路第一,广东省老年人健身球操比赛集体规定、健身和自选三项套路第一,广东省老年人广场舞比赛规定套路第二和自选套路第四。此外,宝安老体协代表队还斩获2020年广东省门球锦标赛第一、全国冠军总决赛团体第九名,其中,刘宗宗夺得男子单人赛亚军,创下宝安参加国家级比赛的最好成绩,在广东省老年人钓鱼比赛中团体第二名的成绩也创下了宝安参加省级比赛的最好成绩。

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 通讯员 刘丽娟 文/图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