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新安消防宣传体验室启用

2021-01-0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陈炬鸣 新宣)昨日,记者从新安街道获悉,新安消防宣传体验室已正式启用,设置6大消防安全体验区,市民可以免费参观学习。

据悉,新安消防宣传体验室位于宝民一路旁,福城万达广场附近,依托消防救援站。宣传体验室设置了6大消防安全体验区,其中,模拟报警体验区可以体验报警全流程,学会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并准确快速地说明情况;模拟触电体验区,利用触电体验仪给人真切的触电感觉,从而提高体验者安全用电意识;火灾隐患查找体验区,体验者通过火灾隐患查找系统识隐患、查隐患,将藏在各个场景的火灾隐患“揪”出来;模拟灭火体验区,普及各类灭火器的用途,体验者可以通过显示屏上的灭火系统进行模拟灭火体验;消防标识辨别体验区,体验者可以通过显示屏上的互动,系统地学习消防标识的含义与作用;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区用于普及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知识,从而提升市民消防安全素质。

从2020年12月30日起,新安消防宣传体验室会做好常态化开放工作,在没有特殊火警的情况下在工作日面向居民开放。同时,加强宣传发动,不定期组织各场所从业人员、出租屋楼管员、租客、物业小区管理人等来参观体验,形成宣传常态。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