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西乡:义工联营造全民参与志愿服务新风

2021-01-0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张丽清 黄广全 温翠翠)近日,西乡义工联召开了2020年年终工作总结会,总结2020年西乡志愿服务工作,部署下一年志愿服务工作。

据介绍,西乡义工联成立于2001年,目前注册义工总数14万人。2020年共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共15218场,总服务时数达16万。

2020年,西乡组建了文明使者队伍进行文明大检查,组建了文明观察员队伍助力全街道的创文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中,西乡开展了专业线、安全线、民生线、文明线“四线合一”的志愿服务,组织了以义工骨干、经验丰富的老义工为主要力量的志愿防疫队伍分别对接各社区开展各类防疫志愿服务,服务时数达60736小时;西乡义工联组织了垃圾分类志愿讲师队伍,组建了垃圾分类宣传队伍,开展了各类垃圾分类培训课,2020年9月以来,开展垃圾分类督导300场次,服务时数5370个小时。值得一提的是,西乡打造特色项目“学习强国”义工跑团,并筹办“学习强国”义工学院,凝聚正能量。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