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燕罗:严查活禽交易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1-01-06 来源:宝安日报

工作人员对活禽进行无害化处理。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曹欣宇 文/图)“为了自己及他人的健康,特别是疫情期间,务必禁止销售活禽。”昨日,燕罗街道执法人员对在燕景市场周边销售活禽的商贩进行严厉批评,并将活禽进行无害化处理。

岁末年初是食品安全事故的多发时期,加之新冠肺炎的影响,活禽销售务必杜绝,燕罗街道再次开展严厉查处活禽交易专项整治行动,并于1月5日在燕景市场周边巡查环境市容情况时,发现有人正在路边贩卖活禽。执法人员立即上前进行查处,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进行宣传教育。随后,执法人员对其售卖的11只活禽予以暂扣,并送往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进行无害化处置。截至目前,燕罗街道共查扣活禽15只。

接下来,燕罗街道将一如既往严查活禽交易,提高巡查频次,严格依法处置,全力保障辖区内公共卫生安全,为广大市民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