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深圳高层次专业人才——骆运奎 他用20年的专注力办好高科技企业

2021-01-06 来源:宝安日报

骆运奎。

上世纪70年代出生的骆运奎是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成长起来的一代。说起自己的创业故事,骆运奎表示,残疾人创业虽然比正常人艰辛,但也有一定的优势,就是残疾人意志都较为坚毅:康复的疼痛都承受过来了,创业有什么难的呢?

骆运奎十岁时,因一次细菌感染导致整个髋关节被切除,落下了残疾。因为疾病,原本外向活泼的他变得内向、不爱言语,但也让他变得沉稳、好学。

从广州某职业学院毕业后,骆运奎来到宝安求职。“宝安当时的创业氛围就是真、实、干,客户不在乎你身体残疾,只在乎你的产品是不是优质,这也是我喜欢宝安、留在宝安的原因。”骆运奎说。20年来,骆运奎的生活不算丰富,仅在家庭和车间两点一线地忙碌着。专注,是他成功的唯一秘诀。“从传统的代工厂变为高科技企业其实是市场倒逼企业转型导致的,不转型就会倒闭。”骆运奎说,为了让企业生存下来,他攻读了中山大学MBA,将企业从一个在松岗专门生产螺丝钉的小车间办成了亚洲一流的音频类电子元件供应制造商,并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荣誉,他个人也获深圳市高层次人才的殊荣。

“目前我公司生产的产品几乎完全依靠出口,看到我们的产品低价卖出国,又被国内采购商高价买回来,我有点难过。”骆运奎希望随着国内直播行业的兴起,有机会将自己的好产品推介给更多的国内采购商。“希望通过我的故事能激励更多的残疾人,我也将成为宝安区残疾人的创业义工,帮助有需要的企业和个人创新、转型、创业。”骆运奎说。

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文/图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