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轮椅上的设计师——陈燕潇 她用双手绘就小康生活

2021-01-06 来源:宝安日报

陈燕潇告诉记者,自己已经是第三次受区残联邀请接受采访了。早在2005年,在海滨中学上初中的她就曾在某绘画比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其作品入编至中小学美术教材中,并被媒体报道。2013年,就读大学的她因获得“感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十大人物称号而被《宝安日报》报道。2020年12月,第三次接受采访的她已经开办了一间画室和一家文化传播公司。双腿不便、坐在轮椅上的她用双手绘就了属于自己的小康生活。

“在我的求学生涯里,政府给了我很多的帮助,专科、本科的学费都是区残联报销的,我很庆幸我生活在深圳。”陈燕潇说。陈燕潇也用实际行动回报着残联对她的栽培,在艺术设计专业领域中斩获无数大奖,并加入中国设计师协会,成为2014年文博会分会场主视觉设计者。大学毕业后,凭借着自己漂亮的履历,她成为深圳某知名广告公司的设计总监,期间其设计还登上了美国时代广场路屏以及拉斯维加斯CES展会。

工作仅三年,陈燕潇就凭借自己的努力买了第一辆车。2019年上半年当她还完车贷后,决心从广告公司出来自己创业。“也是凭借一腔热血,又没有了车贷压力,于是就和朋友回到宝安开了一家艺术机构,培训中小学生美术创作。”让陈燕潇不曾想到的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新开张的画室关闭了6个月,这对一个创业初期的企业来说,几乎是毁灭性的打击。

得益于区残联的实习经验,陈燕潇曾和社区有过联系,疫情期间宝安某社区想做一个小程序,主要服务社区居民网上寻医问药,促进医疗资源合理高效利用,为群众提供方便。社区工作人员找到陈燕潇,问她是否能为小程序做系列的交互UI设计。陈燕潇毫不犹豫答应下来,将停业中的画室变成设计工作室,陈燕潇也从家里搬进了工作室,加班加点完成了社区交给她的工作任务。

随着中小学相继复学,陈燕潇的画室也复工,疫情的打击下,陈燕潇抓住机遇跑起了设计业务。“希望我的设计能够帮助到更多宝安出门就医不便的老人、病患者和残疾人,我也将通过自己的能力证明,残疾人也能活得漂亮、活得精彩!”陈燕潇说。

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文/图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