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民生“账单”饱含诚意满载幸福

2021-01-06 来源:宝安日报

2020年,宝安区教育支出103.8亿元,同比增加9.4亿元,增长9.9%。图为2020年秋季启用的上星学校。(资料图片)

2020年,宝安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贸易摩擦等不利因素影响,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复苏,实现辖区税收收入668亿元、财政总收入734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75亿元,顺利完成全年收入预期目标。

尤为可贵的是,按照“六保”、“六稳”的原则,宝安区继续将有限财力集中用于重点民生领域,九大类重点民生和公共安全支出345.8亿元,支出总额在全市各区位居第一。

“政府账本写满民生情怀,非常暖心。”面对逆境,宝安区积极作为、攻坚克难,全力稳经济、保民生,获得众多网友的一致好评。

@袁斗成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宝安积极落实“六保”、“六稳”,但招工难、稳岗难、运输难、融资难、原料缺、资金紧、成本高、融资难等新情况、新变化,考验着政府的管理水平和攻坚能力。从2020年年初不懈奋斗至岁末,宝安交出了优秀答卷。经济持续向好本身难能可贵,而重点民生和公共安全支出排名全市第一,尤为难得。收入高不高,穿得暖不暖,住得宽敞不,吃得好不好,出行便捷否,诸如此类的柴米油盐酱茶醋检验着幸福生活的成色。显然,宝安不断做大民生“蛋糕”,在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安居工程、社会保障等方面,依赖于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的充足供给,宝安市民的幸福感越来越强。一份诚意满满的民生“账单”,是宝安派发的新年礼物,见证了生活的美好。

@童其君

宝安面对疫情和贸易摩擦造成的不利影响,不等不靠,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排除万难,勇于克服,将有限财力集中用于重点民生领域,此举就是保民生,保住了民生就是保住了稳定,这是非常有远见之举。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宝安顺利完成全年预期收入目标,可喜可贺!

@曹建明

九大类重点民生和公共安全支出在全市各区位居第一,充分彰显宝安区坚持人民至上、民生至上的理念和情怀。正是依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才使宝安的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克服了疫情的影响。而保障民生领域的财力投入,能让市民共享经济发展成果,还可以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加大力度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为宝安各方面建设贡献智慧和才能,从而形成良性循环,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米效国

宝安区顺利完成全年收入预期目标,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区人民共同拼搏结出的硕果。宝安区要在新的一年里持续强化责任意识,优化营商环境,坚定不移扩大有效投资,持续发力提振消费,加快培育优势产业,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扩大就业,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保障民生,真抓实干实现经济化危为机。要增强紧迫感,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使宝安区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刘云海

顺境下的民生财政已是可贵,而在疫情汹汹、贸易摩擦频频等不利因素的冲击下,宝安区仍能够全力保民生,让政府账本写满民生情怀,非常暖心。如果说稳经济彰显的是政府的实力与魄力,那保民生体现的则是政府以人为本、心系民生的魅力与亲和力。

其实,亲民生不需要有多么惊天动地的壮举,只要心中有百姓,真正做到把民生放心头,即便是点滴的关怀、微小的服务,也能给百姓带来极大的便利和莫大的感动。只要心存以人为本的理念和真正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民生就能体现,民心也就能顺畅。民生财政乃百姓之福,值得大力点赞,也值得无限期待。

@豫-张全林

税收收入增速V字形转正,是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推动复工复产的结果。缺工、缺口罩、缺资金、缺供应链和缺订单,一度困扰企业复工复产。宝安区及时出台“撑企十条”“关爱九条”,实行复工“自查公示告知制”,精准服务各类企业,多措并举打通企业的上下游供应链条,大大方便了企业复工复产,涵养了税源。

@谢庆富

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是财政工作的根本,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是党的使命、政府的追求。把民生改善放在首位、落实到“真金白银”上,才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浙江开化齐振松

2020年,宝安区继续将有限财力集中用于重点民生领域,九大类重点民生和公共安全支出345.8亿元,支出总额在全市各区位居第一,在重点民生领域保障方面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税收怎么收、资金怎么用,体现的是管理水平。宝安区通过挖掘税收潜力,多渠道筹措资金,并优化支出结构,切实提高了财政资金科学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为高质量发展增添了保障和动力。

@石岩小枫

不管是教育支出,还是健康卫生支出,都是实打实地为广大人民群众谋福利,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值得点赞。宝安区能够顺利完成全年收入预期目标,既得益于政府的减税降费政策的大力支持,又离不开辖区企业迎难而上的实干精神。收入与支出的对照,正体现了“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