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青春力量 扮靓石岩

2021-01-0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林玉圆 曾子力)石岩街道团工委1月3日上午在河滨花园周边开展垃圾分类督导宣传活动,近20名志愿者参与其中,为扮靓石岩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在河滨花园物业小区开展垃圾分类督导宣传活动,遇到前来扔垃圾的市民便耐心督导,确保他们将垃圾正确分类。同时,志愿者们拿出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现场讲解教学,向居民直观地科普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提高了大家投放垃圾准确率,推动居民“自觉分、主动分、持久分”好习惯的形成。

此外,志愿者们还携带护河环保工具和垃圾分类宣传资料,以小组的形式分头开展行动。他们有的认真清理河边绿植中的烟头、纸屑、包装袋、杂草等杂物,有的耐心整理广场上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还有的主动向往来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活跃在石岩河畔的各个角落,成为元旦假期中一抹靓丽的红色。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