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松岗:“党建+”模式 助推城市管理迈上新台阶

2021-01-0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梁燕 何建泽)日前,记者从松岗获悉,该街道不断探索实践“党建+”工作模式,点燃城市管理的“红色引擎”,街道城管把支部标准化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助推城市管理迈上新台阶,实现党建和城市管理工作互融共促的良好局面。

松岗街道充分发挥“学习强国”APP、“清廉宝安湾”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作用,开展常态化党纪法规教育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有关廉政法规;围绕学习主题开展讲党课活动、开展“提醒教育逐级谈”活动等,提振城管队伍“精气神”。

党员干部亮身份、作表率,结合城市管理工作职能,主动适应城市管理发展新要求。2020年,松岗城管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城中村综合治理和“双宜”小村建设,15个城中村综合治理已全部完工,沙二新村被评为全市城中村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十佳城中村”。积极开展环境“提净”、市容“提序”、设施“提质”、绿化“提靓”等建设工程,努力推动“市容大提升”,完成12个垃圾转运站和13座公厕新建及升级改造,完成宝安区道路绿化梳理提升“双百工程”共17个项目,以及“一河四走廊”沿线城市建筑风貌提升项目、街心花园、花景大道、重要路口景观提升、重点区域及重要节点灯光景观提升等工程,不断补齐影响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持续提升松岗的城市环境品质,进一步改善辖区的人居环境。

松岗城管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在创新思路推动城市管理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下功夫,积极开展社区共驻共建活动,邀请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城市管理,不断推动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让城市面貌更有颜值、城市管理更有力度、居民生活更加幸福。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