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信用课程”入驻“宝安第一课”

2021-01-0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潘梦瑶)近日,宝安区信用办联合区职业训练中心(城市学院)在“宝安第一课”开辟信用专题的培训课程,让广大市民更直观、简便地学会如何珍爱个人信用记录以及修复个人信用报告的方法。此举意味着宝安区诚信宣传又开辟了学习、培训新渠道,助力提升广大市民诚实守信的品质。

你知道吗?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有一张“经济身份证”。记者在“宝安第一课”小程序上看到,此次入驻的新内容“信用”模块被设置在法治第一课之日常生活必备法律常识模块,广大市民可进入相关链接后,学习“信用”模块中的两段通俗、简短的视频,了解个人信用的重要性、学会如何珍爱个人信用记录以及如何修复个人信用报告等信用知识。

近年来,宝安区信用办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地开展诚信宣传,“诚信文化”走进企业、校园、社区、单位和家庭,全力营造出全社会“知信、守信、用信”的浓厚氛围。

过去一年,宝安区印发《宝安区2020年诚信大讲堂活动方案》,面向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各类企业代表进行了10场“诚信大讲堂”讲座和10场专题培训,将“诚实守信”根植人心;宝安区“信用宣传月”系列活动圆满举办,新款公共信用吉祥物“诚信牛”表情包3.0正式上线,深受居民喜爱;宝安区信用知识答题挑战,一度成为朋友圈诚信宝安宣传的定向活动,超10万网友积极参与答题,传播效果显著。岁末年初,“学会珍爱你的信用记录”“如何修复个人信用”两个动画课程视频应运而生,信用知识首次入驻“宝安第一课”,宝安诚信宣传工作迈出良好步伐。

接下来,宝安区信用办将继续加强与区职业训练中心的合作,用好“宝安第一课”平台,以“信用知识、诚实守信”为主题进一步丰富完善课程,为宝安区居民提供丰富新颖的培训,从而助力宝安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