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文化新闻

知名画家携百幅力作亮相宝图

2021-01-04 来源:宝安日报

“韩帅作品展”1月2日开幕,姚任观展并希望多创作讲述本土发展的作品

区委书记姚任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观韩帅作品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 通讯员 郑格端 左汀汀 /文 记者 宋璐 /图)作为宝安今年的首场画展,“韩帅作品展”在宝安区图书馆负一楼展厅正式开展。本次展览共展出韩帅创作的100幅优秀作品,作品媒介均采用亚麻布丙烯。1月1日为预展,正式展览自1月2日开启,将展至1月11日。

区委书记姚任及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观了展览。

韩帅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艺术系,其作品自然、唯美、平静,真挚表达内心感悟,蕴含时代文化内涵和美学形态,仅2017年、2018年两年间就八次入选国际大赛,获评九项国际大奖。本次展览更是有23幅摘得美国国际艺术大奖赛、美国肖像画协会国际大奖赛等国际大奖的作品亮相,它们均借展自美国、英国等地的收藏单位。此外,以深圳及宝安发展为主题创作的《今日茅洲河》《深圳腾飞·宝安机场》《鲜红的旗帜》等六幅作品也纷纷亮相,诠释对深圳宝安“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发展定位和“城市美学·印象宝安”文化特征的理解和感悟。

展览现场,姚任在欣赏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系列作品后表示,这类题材非常有意义,这些作品更是越看越美,希望今后能够看到更多讲述本土发展的作品,为宝安文化事业添砖加瓦。

“这位画家的作品很有生活气息,也很细腻,听说这次有很多获得国际大奖的作品参展,非常幸运能够近距离欣赏。”宝安市民李蕾说道。展览现场,有的市民在自己心仪的作品旁拍照“打卡”,有的则手举韩帅签名的画册兴奋自拍,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展览由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主办,深圳市宝安区美术馆联盟、深圳市宝安区图书馆协办。据悉,本次展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来观展的市民朋友需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