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产业新闻

宝安又增两项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2021-01-04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区新年又有新喜事。记者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上发现,在该部公布的《第五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及通过复核的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单的通知》中,有2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来自宝安企业,分别是深圳市兆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的微小传动系统和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手机用锂电子电池模组。

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三名的企业。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由企业自主申报,深圳工业总会组织初审,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遴选推荐,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组织论证评选产生,旨在引导企业专注细分产品领域的创新、产品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突破关键领域短板,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印发《第五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及通过复核的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单的通知》(工信部联政法函【2020】351号)中,宝安企业深圳市兆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的微小传动系统和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手机用锂电子电池模组,上榜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单;宝安区这次获评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数量,占全市数量25%(深圳市共获评8项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近年来,宝安区高度重视制造业单项冠军的示范培育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工信部产业【2016】105号)的文件精神,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注重本地制造业企业总体水平的提升,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抢占市场先机、获得行业话语权。2019年和2020年,宝安区委区政府连续两年以一号文件的形式出台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强化产业发展的顶层设计,引导企业坚定坚守实体经济和工业制造,坚定坚守高端制造和智能制造,以科技创新推动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制造业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向高端跃升,全力打造世界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智创高地。

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