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海:现场模拟巧办案 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21-01-04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马永锐)近日,福海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精心组织开展了一场一线执勤执法处突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一线人员的综合执法能力,特别是合理、合法、快速、准确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此次执法情景模拟演练是由市容主管公务员带队,辖区协管员、保安员约50人组成现场演练小组,分别就流动商贩、乱摆卖等城市管理常见问题进行了现场执法演练,模拟演练的案例来源于日常工作中的真实案例,具有较强的代表性。

整个模拟演练大练兵活动,执法队员均能按照日常案件处置流程对模拟事件进行现场处置,并向“当事人”下发了相关法律文书,依法快速处置暴力抗法。在巧解“危机”过程中,执法队员模拟真实执法情景,以实战演练的方式进行,重点考察执法人员办案技巧、办案质量、现场应急处置和团队协作能力,使队员们能够得到真正的锻炼。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