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236.99万人次乘公交专线快乐出游

2021-01-04 来源:宝安日报

市民在宝安中心站搭乘假日专线。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王珍珍/文 刘安邦/图)1月1日早上9点,第一班宝安滨海文化公园假日公交专线从龙光地产大厦出发,接驳了第一批从宝安地铁站前往欢乐港湾·宝安滨海文化公园游览的乘客。这是宝安区继凤凰山假日公交专线、西湾公园假日公交专线的第三条在节假日服务市民游览景区的公交专线。至此,宝安滨海文化公园交通出行变得更丰富和便捷。

“宝安中心区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居住在地铁宝安站附近的居民,步行前往宝安滨海文化公园有点远,换乘地铁又有点绕,假日公交就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居住在第五大道高发西岸花园的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宝安滨海文化公园假日专线的开通可以让他们一家人去公园游览时不需要开车,公交出行,实惠还方便。

“假日专线有个很明显的缺点,就是公交车不能进入园区,首末站在宝华地铁站附近,那都走到这儿了,就直接坐地铁了。”居住在老城区的刘阿姨1月1日看到公交线路牌后提出建议。

据了解,元旦开通的宝安滨海文化公园假日专线为单环线,公交首末站均为龙光地产大厦站(宝华地铁站附近),仅在节假日及周末6:30至23:00开通,约10分钟发一班,票价为2元。途经宝华路、创业一路、新湖路、裕安一路、宝源南路、宝兴路、甲岸南路、海天路、宝华路,停靠站暂为龙光地产大厦、宝安中心站、宝安行政中心北、宝安地铁站、龙光地产大厦。

“如遇到人流特别密集的高峰期,专线发车频率可提高至5分钟1班。目前滨海文化公园内公交场站及部分景区、市政道路仍在建设中,待建设完成后,假日专线将直接开进景区。”西部公汽壹方中心车队长高世卿说。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获悉,1月1日至3日宝安公交车累计运送旅客达236.99万人次,其中凤凰山景区累计发班5617次,输送乘客8.6万人次。西湾公园景区累计发班396次,输送乘客0.8万人次,圆满完成节假日安全运输及公交保障任务。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