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区首家眼科专科医院诞生

2021-01-04 来源:宝安日报

深圳新安希玛林顺潮眼科门诊部升级为医院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杨林通讯员杨佩)2020年12月31日,深圳新安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举行升级典礼,标志着宝安区首家眼科专科医院正式成立。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吕光华,宝安区副区长李懿等领导及来自广州、珠海以及海外的眼科专家参加了典礼。

据介绍,希玛眼科于2012年1月在香港创立,在国家(CEPA)政策的支持下,2013年进驻深圳,成为内地首家香港独资眼科医院,2018年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希玛眼科目前已在香港、深圳、北京、上海、昆明以及珠海等地开设18家眼科医疗机构。

深圳新安希玛林顺潮眼科门诊部是希玛眼科集团在深圳设立的第二家眼科医疗机构,于2018年11月正式开业。两年来,该门诊部已为宝安居民提供多达数万人次的眼健康服务。门诊部正式升级为眼科专科医院后,将在宝安开展更广泛的眼科业务。

吕光华、李懿表示,希望升级后的眼科专科医院能够带动宝安眼科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的提高,为提升宝安区的医疗品质,增进粤港澳之间的医疗合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当天,香港希玛眼科集团还举办第五届眼科精准医疗国际会议(深圳站)暨大湾区疑难眼病公益救治行动启动仪式。

据悉,2019年10月起,在深圳市卫健委、深圳市教育局的组织下,深圳新安希玛林顺潮眼科门诊部参与了深圳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项目“走进校园眼健康筛查公益行动”,深入宝安31所学校,为73900名中小学学生检查视力;每年投入百万元的医疗服务支持,为辖区内在校学生进行3次免费眼健康检查。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