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区领导节前检查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04 来源:宝安日报

完善机制常抓不懈保安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陈影)2020年12月31日上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率队到凤凰山森林公园、福永街道新联兴精密压铸有限公司、文康小学分别检查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在凤凰山森林公园,蔡英权仔细检查了森林防火林带、防火通道及消防设施情况,详细了解了全区森林防火林带数量及清理维护情况,他指出要定期清理全区114公里、108条防火林带,定期保养维护消防设施设备。在听取了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后,蔡英权要求:一是要继续完善各有林公园属地部门和主体部门联防联扑机制;二是节日期间,市民大量聚集景区、公园,属地街道要加大巡山护林力度,及时制止各类违规用火行为,区应急管理局、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要加强督查指导,区森林消防大队要靠前驻防;三是要继续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四是要加强森林消防业务技能培训;五是要加快区森林消防大队石岩驻防站建设,确保2021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在福永街道新联兴精密压铸有限公司,蔡英权仔细检查了手机壳生产车间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和各种消防设备的使用状况,并针对警示标识不清、危化品储存和使用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在文康小学,蔡英权详细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情况,他提醒校长一定要高度重视,落实校园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防控措施,配备齐全的防疫物资,清晰掌握全体学生、教职工的行程,做好学校配餐消毒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