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惠企政策为企业谋“福利”

扫一扫可打开“宝i企”

今年4月,深圳市创世纪机械有限公司通过宝i企了解到防疫贷款政策,并进行了申请。创世纪机械政府事务部总监杨建东说:“企业每年都有贷款,今年比较特殊,感谢宝安区政府的贴息贷款政策,让我们感受到真金白银的支持。”杨建东表示,宝i企政策发布全面,今年企业从宝i企了解到很多相关政策并进行了相应申请,对企业的发展有很大帮助。

宝安企业通过宝i企获取相关政策资讯,这只是宝i企发挥“找政策、享福利”功能的一个缩影。

登录宝i企小程序,点击“搜政策”按钮,输入关键字便可呈现相关政策和项目申报等;选择不同区划、行业、主题等选项还可进行精细化搜索;政策资讯、政策解读、项目申报、项目公示等板块一览无遗……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发展部部长杨贵川告诉记者,使用宝i企以来,能时时刻刻了解便捷快速的服务资讯。“疫情期间,企业在防疫物资、物流流通方面遇到一些困难,当时我们通过宝i企提交企业需求,政府快速帮助企业解了燃眉之急。”说到宝i企,杨贵川连连称赞,他表示自己现在经常会浏览宝i企上面发布的政策,及时掌握相关情况。

为了让企业更加高效、快捷获取惠企政策,今年,“宝i企”上线惠企政策专区,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手段将市、区各类惠企政策文件录入政策库,企业可按照部门、行业、类别等搜索政策信息。

据了解,宝i企惠企政策专区可实现两大功能:一是按照部门层级、行业类型、政策类别进行分类建库,企业根据自身情况设置政策偏好,即可精准快速查找到可以享受的所有优惠政策,轻松查看政策详情、受理部门、申报材料、申报条件、申报途径等各项要素。二是推出了惠企政策“智能推荐”模式。系统将各项政策信息与企业画像高度匹配,依托大数据核心技术推荐给企业,确保企业能在第一时间获取重要信息。企业只要进入“宝i企”首页,就能看到和自己相关的惠企政策。

目前,宝i企小程序已收集到工信、科创、住建、人力资源、市场监管等18个部门的222条政策,实现惠企政策100%入库。

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

惠企政策专区操作指引

进入政策专区

在宝i企小程序主页面点击底部菜单栏“发现”,即可进入惠企政策专区;在惠企政策专区可以查看政策资讯、政策解读、项目申报、项目公示,以及根据行业和类型可以进行政策分类查找。

快速查找政策

在小程序首页也可以快速查找政策,直接点击“搜政策”,

即可根据关键词查询政策相关信息。

系统智能推荐

在小程序首页的政策专栏,系统将各项政策信息与企业画像高度匹配,依托大数据核心技术推荐给企业,确保企业在第一时间获取重要信息,看到相关的惠企政策。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