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街道同台献艺!第二届宝安民俗文化节精彩不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谢莹 实习记者 黄秀芳 )群英荟萃,好戏连台!12月21日下午,第二届宝安民俗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街道民俗文化节目展演在清平古墟主舞台精彩上演,宝安区各街道带来各式“拿手好戏”,为现场观众再次送上丰盛的民俗大餐。

12月19日-21日,第二届宝安民俗文化节如约而至,新桥街道清平古墟沉浸在一片热闹喜庆的民俗氛围之中。其中,21日下午的街道民俗文化节目展演,怀德醒狮、水田麒麟、木偶戏、竹笙合奏、原创粤曲......宝安区各街道带来10场精彩节目,为本次民俗文化节再添浓墨重彩一笔。

街道民俗文化节目展演美图合集抢先看!

福永街道带来精彩的醒狮舞表演,福永醒狮具有独特的艺术特征,最大的特点在于用眼睛的闭合来表现喜、怒、哀、乐的各种神态,近二十多年来,福永醒狮曾多次参加省和全国比赛,荣获金奖,并代表国家参加马来西亚国际狮王争霸赛,荣获第三名。

石岩街道带来节目《盛世舞麒麟》,麒麟寓意美好、吉祥、平安,该节目以舞麒麟的形式祈求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以及现代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西乡街道带来《梦回青春时》传统木偶表演,艺人操纵木偶演绎了一名老妪看着怒放的桃花顾影自怜,感叹韶华易逝继而入梦,梦中摇身变成年轻貌美的桃花仙子,艺人操纵木偶少女旋转飞舞,彩衣翩飞,精彩的演绎赢得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航城街道琵琶独奏《春雨》,以古典民乐演绎一场春雨带来的象征万物生长的景象。

沙井街道带来武当蕴真太极拳表演,展现行云流水,绵绵不断,刚柔相含,含而不露的武术风格。

新桥街道带来麒麟醒狮表演,活灵活现,富有张力。

松岗街道带来国家级非遗七星狮舞表演《吉祥如意》。

新安街道带来悠长美妙的竹笙合奏。

新安街道带来原创粤曲《抗疫先锋中国人》用传统的粤曲赞美抗疫英雄。

福海街道带来女子舞龙表演。福海和平舞龙队成立于2006年,队员最初来自社区户籍妇女,随着舞龙文化逐渐发展,从本地居民“独乐乐”变成大社区“众乐乐”,成为社区户籍居民与来深建设者包容共济、和谐共驶的平台。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