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成长展示平台 加快人才队伍建设

宝安携手北京师范大学实施“薪火计划”助力小学语文教师素养提升成效显著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康震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主题报告。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梁修明 通讯员 朱瑒 文/图)人才队伍是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和关键所在。12月16日,2020年北京师范大学第五届“青春国学”传统文化进校园高端论坛暨“薪火计划”小学语文骨干教师素养提升项目结业典礼及传统文化教育主题报告在宝安区海韵学校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康震、党委副书记周云磊,宝安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等嘉宾、专家学者和全区教育系统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专家学者和教师代表观摩了“薪火计划”成果展板。“薪火计划”小学语文项目结业仪式上,班级学员代表进行了成果汇报,康震和宝安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证书。

“教师队伍培养建设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核心。”宝安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宝安组织开展“薪火计划”,旨在通过理论研修、跟岗学习、行动研究等阶段,为教师“量身定做”课堂教学、教育科研、理论研修等方面的指导和培养,加快造就一支在师德修养、教学能力、教育科研、示范指导等方面具有突出作用的“薪火计划”学科骨干教师队伍,努力培养一批在全国、全省、全市有一定影响力的种子教师和学科带头人。希望依托高校高端资源聚合优势,进一步紧密加强联系,开展人才培养,加快队伍建设,为宝安全面构建“先行示范、教育先行”优质均衡的高质量教育体系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本次论坛聚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全国基础教育领域的创新实践和探索,宝安‘薪火计划’小学语文61名老师三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也将通过此次论坛进行展示。”康震说,早在2017年,宝安区教育局就与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对“薪火计划”小学语文骨干教师素养提升作出部署安排。通过深入的合作,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将一流高校的学科学术优势转化为宝安一线教师的能力水平优势,切实助力宝安广大语文教师在专业能力和职业发展上有所提高、有所收获,努力为当代语文教育教学的发展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