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举办全民国防教育手抄报大赛

全民国防教育手抄报大赛充分展现沙井辖区青少年关注国防、热爱人民军队的情怀。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田海潮 文/图)“长大了,我想参军报国。”12月15日下午,沙井中学初一(7)班孙嘉禧同学在国防教育手抄报大赛展览前自豪地说。为切实推进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沙井街道近期以“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为主题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手抄报大赛,吸引辖区近万名中小学生参加。

记者了解到,此次手抄报大赛报名通知一经发出,便受到热切关注,青少年纷纷报名参加。沙井街道共收到近万份作品,并评选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与此同时,沙井中学、荣根学校、宝安职教集团第二校区、为民双语学校、明德实验学校获此次全民国防教育手抄报大赛优秀组织奖。

“近十年来,沙井街道共为国家输送优质兵员100多人,我们坐在教室里开心快乐地学习,是因为人民子弟兵在祖国边疆默默地辛勤付出,他们用自己的汗水和毅力守护着祖国的和平和安定。”沙井街道相关负责人在手抄报大赛展览现场一番激情慷慨的致辞进一步增强了辖区青少年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强化国防认同感、归属感,激发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