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围社区5家股份合作公司全部完成改革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罗港君 谢嘉懿)昨日记者从福永获悉,12日至13日,福永街道福围社区的5家股份合作公司相继召开股东大会,按照程序表决通过了公司新章程、集体股比例调整方案、股权流转规定等事项,至此,福围社区完成了全部5家股份合作公司的改革任务,为福永的集体经济转型发展探索了可借鉴的路径。

据了解,2018年,福永街道福围股份合作公司被列为宝安区试点改革单位,区、街道、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各级党员干部上下一心,坚持先行先试,在股权流转机制、集体股做实机制、内部治理机制等方面努力探索,取得了可借鉴、可复制的改革经验,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获得了宝安区试点改革先行示范单位称号。今年以来,福围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及其余4家股份合作公司进一步深化改革进程,在充分借鉴发挥此前积累的改革经验的基础上,严格按照《福永街道全面推进股份合作公司改革实施方案》工作部署,在建立股权流转和退出机制、落实同股同权等重要改革工作上进行更深入的探索,成功获得了股东大会的表决通过,为股份合作公司发展开拓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改革让股份公司更适应新时代市场经济发展环境,更具生命力和竞争优势。”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福围社区全部5家股份合作公司改革任务的顺利完成,将极大激发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的内生动力,盘活社区资金、资产和资源,引导社区集体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

据悉,福永街道自全面启动股份合作公司改革工作以来,在坚持依法依规,充分征求尊重群众、股民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积极组建街道、公司改革领导小组,多次开展实地调研,认真总结改革经验,强化改革业务指导。按照上级及街道工作部署,福永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7家股份合作公司改革任务,同时,在积累改革经验基础上,按照“成熟一个、完成一个”的原则,拟在2021年9月前完成全街道38家股份合作公司的改革任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