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青少年宫举办法治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宝安青少年宫“拥抱民法典守护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主题活动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陈秀梅/文 记者 宋璐/图)“和父母、同学之间出现沟通交流不顺畅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冲突在何种情况下会产生?该如何化解?”12月5日下午,宝安青少年宫启动“拥抱民法典守护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为期一个月,分4期开展,每期面向约70名青少年。活动主要以授课加互动参与游戏环节的形式,围绕诈骗和校园欺凌等热点问题进行讲解,并结合一些生动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青少年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

在首期课堂上,主讲人以电影《疯狂动物城》和《愤怒的小鸟》作为课程切入点,通过游戏和讨论的方式,带领学生身临其境地参与到案例中,认识到冲突是如何产生的,明白冲突的双方持有的意见都有其合理性,并学习如何面对与解决冲突。“我的孩子性格比较内向,如果真的面对这些情况,还真不一定能很好地应对。这样的‘授课+互动游戏’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形式也很新颖,她能很直观地、系统地学习到知识。”家长丁艳艳带着7岁的女儿怡怡在听了首期课程后坦言,会继续带孩子参加完后续活动。

此次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普及工作及“七五”普法规划和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提高青少年依法维权的能力,营造让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法治环境,宝安青少年宫特举办系列活动,帮助青少年在法治的阳光下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