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医生上门指导残疾人“康复”

南医大深圳医院医生为宝安区残疾人提供康复咨询。

“困扰我多年的关节疼痛,竟是走路姿势不对导致的,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的医生好细心,对待残疾人很耐心!”12月3日上午,在宝安区残疾人综合服务基地,蔡碧莲正接受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下称“南医大深圳医院”)医生的专业指导。这是宝安区残联党支部与南医大深圳医院进行的残疾人康复公益行动党建合创活动现场。在国际助残日这天,双方党员以共建形式,将康复治疗送至残疾人身边,30多位户籍残疾人在活动中得到了专业的康复指导意见。

据南医大深圳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杨万章介绍,这次活动是医院党员自发参加的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充分发挥我们业务科室的专长,以现场评估的方式,了解残疾人朋友的康复需求。根据评估结果,我们会示范自身练习,指导功能恢复,配合作业实践,提高残疾人朋友的身体功能运用。”杨万章说。

围绕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服务目标,区残联党支部结合“国际助残日”服务残疾人群众要求,将残疾人康复公益行动党建合创工作选址在区残疾人综合服务基地。“这里正在进行面点、剪纸、插画、计算机等课程的培训,残疾人较为集中,也方便医生们现场指导。”区残疾人综合服务基地负责人李燕婷说。

肢体残障朋友詹亚华平常都是坐轮椅出行,平时缺乏运动,在医生的指导和示范下,詹亚华学会了一些能自主完成的运动,“医生根据我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一个简短的康复计划,这些康复内容是我在家里能够完成的,对身心健康都有好处。”詹亚华说。

据介绍,南医大深圳医院康复医学科党支部与宝安区残联党支部已经正式建立党建共建关系,接下来,将按照“社会所需、群众所急、自己所能”的原则,建立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康复医学科党员康复治疗专家与街道残疾人职康中心、宝安区残疾人综合服务基地的长效联系咨询机制,持续发动党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参与助残义工活动,定期指导残疾人康复。

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王玮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