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汽车智能检测中心获得CNAS认可证书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为了全方位提升创维汽车智能公司的实验室管理水平、技术检测能力及增加市场竞争力,深圳创维汽车智能有限公司(下称创维汽车智能)检测中心于2019年开始启动实验室认可工作,对标国际标准、借鉴业内知名实验室的管理经验,严格按ISO/IEC17025《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的通用要求》、CNAS-CL01《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的要求实施实验室的管理。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检测中心建立了完善的管理制度,检测人员的专业能力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并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执行各项要求,于2020年8月份接受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专家组的现场评审。专家组对检测中心的环境、设施、仪器设备配置、样品管理、结果报告等方面进行仔细审查,对体系运行涉及的管理要素及技术要素进行了标准/准则审查,检测中心顺利通过专家组审查,认可委批准创维汽车智能检测中心获得《实验室认可证书》。

“实验室认可在国内和国际上被视为是技术能力可靠的表现,切实提高了公司的质量管理水平,增强了客户对公司的信任。”企业负责人表示,实验室认可使用专门编写的准则和程序来确定技术能力,从而向客户保证实验室或检查机构提供的检测、校准或测量数据是正确、可靠的。

据了解,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的规定,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批准成立并确定的认可机构,统一实施对认证机构、实验室和检验机构等相关机构的认可工作。本次获得CNAS认可,表明创维汽车智能公司具备了按相应认可准则开展检测和校准服务的技术能力;该公司提升了知名度的同时,也增强了市场竞争能力,赢得了政府部门、社会各界的信任。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