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工匠”颁奖典礼今日举办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邬云)时代召唤工匠精神。在全市人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在全国劳模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时刻,宝安将于今日下午4时在区委区政府会堂隆重举行“宝安工匠”颁奖典礼活动。

宝安是经济大区、产业大区、创新强区,有着270万名产业工人。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劳模、工匠的培养和高质量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区总工会牵头在全国率先构建了一套科学、严谨、客观、公正的“宝安工匠”(制造业)评选指标体系,并按照区委区政府1号文件的要求,在2019年全面启动“宝安工匠”(制造业)认定工作,20名“宝安工匠”(含5名“宝安大工匠”)脱颖而出。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助推宝安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宝安将举办此次工匠颁奖典礼活动。

此次颁奖典礼由区总工会、区工信局、区科创局、区人力资源局、区人才工作局联合举办,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坚持高质量、高水准的原则,精心安排一系列隆重热闹的节目,包括为2019年度认定的20名“宝安工匠”(含5名“宝安大工匠”)颁奖,邀请部分工匠代表现场接受访谈,奉上主题文艺演出,献上颁奖词等。活动中,还将发布《关于开展2020年“宝安工匠”(制造业)认定工作的通告》及《“宝安工匠”致全区职工的倡议书》,以挖掘培育更多“宝安工匠”,引导全区广大职工为宝安高质量推进“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建设,为建设好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先锋样板贡献智慧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