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举办“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派发预防艾滋病宣传资料。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叶恋花 文/图)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旨在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强化压实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四方责任”,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努力。

12月1日,石岩街道办组织石岩预防保健所、宝医(集团)二院(石岩人民医院)及辖属社康中心、街道计划生育中心医务人员,以及各社区工作站举行了“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有奖问答等形式,向过往市民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引导市民认清艾滋病防治形势,了解艾滋病对人类健康和家庭的严重危害,提高预防意识,全面普及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佩戴红丝带,为市民耐心讲解艾滋病危害和预防知识,还发放了预防艾滋病宣传资料和计生保健等相关药具,并为居民提供面对面咨询服务,倡导辖区居民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共同防治艾滋病。同时,医务人员还开展爱心义诊活动,免费为居民进行血压测量,提供健康咨询,提高居民健康保健意识。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参与艾滋病防治积极性以及自我防护的意识,为市民普及了艾滋病检测及防治等知识,还提高了市民对艾滋病的认识及防范艾滋病的意识,为推动辖区艾滋病防治工作全面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