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街道开展读书月主题活动 梦想书生活 诗文齐分享

情景剧《等一朵花开》。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董小乔 曾子力 文/图)精读一本好书,点亮一盏心灯;欣赏一篇佳作,迸发思想的火花。11月26日,石岩街道开展“梦想书生活·诗文阅读分享会”读书月主题活动,宣传和推广优秀文学作品,激发市民阅读兴趣,为市民奉上一场阅读盛宴。

当天活动紧扣“读书让生活更加多彩,阅读让城市更有温度”的读书月主题,通过演讲、朗诵及情景表演的形式展示阅读成果,并设置了嘉宾点评和颁奖的环节。活动现场,《写给未来的你》《今朝风日好》《下次你路过,人间已无我》《和时间赛跑》《诗经是一本故事书》《等一朵花开》《花开半季情暖三生》《这一世,我们是彼此的光阴》8个节目轮番上演,一个个饱含深情的文学作品,一句句源自肺腑的激情之声,声情并茂,震撼人心,让观众沉醉在深远的意境之中。最终由王文博小朋友和他的父亲王进明演绎的情景剧《等一朵花开》,获得评委和观众的喜爱,夺得第一名。

近年来,石岩街道将推广全民阅读作为提升石岩城市文化品位和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抓手。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是石岩街道第21届“读书月”的系列活动,也是连续开展了8年的文化品牌活动。主办方创办“梦想书生活·诗文阅读分享会”最初的设想就是在面向青工推荐阅读优秀的文学作品的基础上,鼓励青工能以演讲、朗诵、情景再现等形式来展示他们的阅读成果,8年来已经有200多位青工站在这个舞台上表达了他们梦想中的读书生活,鼓舞影响了一批又一批的读者对读书的喜爱之情。

今年以来,石岩街道以打造“书香石岩”为目标,深入社区、学校、企业举办读书月、阅读悦读系列品牌活动,持续培养市民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市民阅读水平。截至目前,石岩街道已开展读书月、阅读悦读宣传系列活动100余场,形成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接下来,石岩街道还将开展多场阅读活动并持续至年底,让深圳这座城市因热爱读书而受人尊重,全民阅读成为城市文化标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