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 促进文体旅游事业融合发展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做客市民热线,听取市民对文旅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叶慧明率队前来宝安日报接听市民热线。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文 宋璐 /图)“西乡会堂经常有公益音乐会,市民怎样订票参加?”“在哪里可以观看宝体公益培训线上直播课?”“宝安1990升级改造工程何时完工?”11月26日上午10时至11时30分,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叶慧明率队做客本报市民热线,针对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的相关问题,为宝安市民“答疑解惑”,并听取了市民对全区文体旅游事业融合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宝安区文化体育事业日益繁荣,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围绕“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的目标定位,积极“对标国际化、立足本土化、落实城市化”,倾力打造了“四季之声”系列音乐会、文化“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明日之星”才艺大赛、“十一月的某一天”吉他+精品音乐会、“深圳宝安帐篷节”、“宝安杯”系列体育赛事等多个在全市较为知名的文体活动。同时,举办了万余场各类市民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全面活跃了本土的文体氛围。此外,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方面,市民熟知的宝图、宝体,这些年也伴随着宝安的高质量发展,在便捷、高效、公益等方面做足文章。宝体网球、羽毛球、乒乓球、田径等大部分场馆常年推行“三免”惠民项目,免费开放、免费培训、免费测试,为每年万余人次的青少年提供公益培训。

当天,本报市民热线接听室内,市民电话接二连三地打来,共有近20名市民咨询宝安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的相关问题,包括公益培训、公益培训、文化演出、图书馆服务、产业发展资金资助、老三馆升级改造、宝安旅游资源和线路、足球场地建设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就市民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耐心的解答。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叶慧明表示,宝安区的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未来还将继续“加码”,今年11月,宝安区成功申办2021-2025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深圳·宝安总决赛,明年12月,广大市民朋友将会在大铲湾周边海域看到世界级的帆船赛事。宝安目前还在加速建设博物馆、美术馆、艺术馆、音乐厅、湾区国际音乐戏曲中心等项目,逐步深入地满足市民朋友的各类文化、体育方面的需求。

你问我答

市民刘先生:我是西乡街道福中福社区的居民,爱好踢足球,但周边足球场比较少,目前国家很重视足球场建设,请问西乡街道有没有这方面的工作计划或者进展?

答:近年来,国家很重视足球场地建设工作,我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振兴足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社会足球场地建设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按照上级部门要求,我区2018年-2020年要完成76片社会足球场的建设任务,截至10月,我区建成90片,已超额完成任务。目前,西乡街道共有足球场14片,其中今年建成的就有6片,有2片在福中福社区坪洲篮球公园。由于这2片球场今年10月刚刚建成,暂时还没有投入使用,待投入使用后,将为周边居民提供便利。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推进足球场建设工作,有效增加足球场地设施供给,进一步满足群众健身需求。

市民钟女士:今年是否还举办宝安马拉松?

答:马拉松赛事是人群集聚性体育活动,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国内大部分马拉松赛事处于暂缓状态。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文件精神“今年除冬奥会测试赛外,原则上不举办国际性赛事”。当前国家对新冠疫情的管控并未放松。今年宝安马拉松赛正在进行招标工作,是否举办还需根据各方面因素综合研究,敬请关注后续消息。

市民李女士:目前进宝安图书馆还需要预约吗?

答:目前,宝安区图书馆总馆开放时间为:主场馆周二至周日9:00-21:00,自修室周一至周日7:30-22:00。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总馆主场馆同时最大在场人数控制为2500人,自修室同时最大在场人数控制为140人,自助图书馆同时最大在场人数控制为10人。人数到达接待上限后实施“出一进一”管理。采用现场登记制,入场名额先到先得,入场前须进行来访登记和测量体温。

市民马女士:听说宝体公益培训新出了线上直播课,这个课程是大家都可以观看的吗?在哪里可以观看呢?会提前出预告吗?

答: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活动相对往年是减少了,所以今年宝体公益培训创新教学方式,推出了线上直播课程,广大市民均可通过宝体公益培训的报名系统“益动宝安”微信公众号关注直播课程,公众号会提前一周推送本期线上课程的预告信息。市民可以通过预告推送中的海报二维码点击直播链接,也可以在公众号右下角点击线上直播进行观看。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