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文化进校园 高中生现场感受艺术之美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秋妮)近日,应西乡中学高中部邀请,西乡民协分会在该校举办两场讲座,该分会的理事万璐、总顾问陶一,分别讲授了朗诵、吟诵的理论与实操。

原河南禹州人民广播电台播音主持的万璐用其朗诵的专业水准将同学们带入声音的享受中,他将理论和实践联系起来,让同学们耳目一新。其风趣幽默的互动、点评让大家收获满满。

随后,由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中华诗词非遗传习馆馆长、深圳市非遗博物馆馆长陶一主讲《中华诗词吟诵技巧》。他系统地介绍了国家级非遗——吟诵的历史渊源、流传情况和基本理论。除了现场重点讲述吟诵实操技巧,他还带领大家一起吟诵,体验吟诵独特的艺术魅力。

据本次活动的主办者,西乡中学高中部黄瑜丹名师工作室黄瑜丹介绍,该校一贯重视优秀传统文化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这次有机会请西乡民协的名家开展系列讲座,反响良好,上次郭喜忠老师讲的煮盐大锅、大盆菜让学生们记忆犹新,这次又迎来两场不同的讲座,气氛热烈,收获很大。本次活动的策划者、民协西乡分会会长郭喜忠告诉记者,本次活动为西乡民协分会“民俗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该协会牵线引进的“中华诗词非遗传习宝安馆”首次公益活动。携传统文化进校园,这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为宝安传承中华诗词等传统文化提供了创新的方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