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啊!整座城市都被你们照亮”

宝安一小学生送上暖心自创诗致谢公交驾驶员

公交驾驶员张军收到小学生送的小诗。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田孝菊 文/图)11月22日22时30分,M351线驾驶员张军正在执行营运任务,公交车行驶到某站时,一名小学生上了车,张军耐心地等这名学生坐稳后才又启动了车辆,待车辆行驶到鑫田工业园公交站时,这名学生害羞地走到张军身旁并递上一张纸条:“叔叔,这是送给您的!”说完后向张军说了声“谢谢、再见”,就下车了。因驾驶员在工作中注意力不能分散,张军来不及多问多看,便将纸条小心翼翼地收好继续驾车行驶,这一幕被公交车车载监控记录了下来。

回到车队,张军才想起来那张纸条,他打开一看,顿时眼眶湿润。“(写字在公交车上写不好,对不起)司机叔叔很有爱心/也很有细节/我到座位上才开的车/加油呀,别把自己的身体累倒了/多喝水、多吃饭/天晚了,整个城市都黑了/因为有你们这些暖心的人/整座城市都被你们照亮/不用谦虚/自己本就是一只逆风飞翔的蝴蝶。(辛苦了!)”这封没有署名、字迹稚嫩的小诗让张军倍感温暖,他小心收好,第二天带到车队,与同事们分享了这一故事。

“从未想过我们公交司机的工作会被一个孩子看到,寥寥数语,不仅肯定了我们公交人的工作,还贴心地让我照顾好自己,实在是太感人了。”张军拿着学生写的稚嫩小诗向记者展示。谈起这一偶然之举,同为驾驶员的李勇胜却认为这是必然之事,李勇胜告诉记者,张军是西部公汽和一车队的骄傲。“我原来在金威车队上班,每天回沙井就是坐张军师傅的车,他开车很文明,每逢斑马线都会礼让行人,他是我们司机班中的‘大拇指’,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李勇胜说。张军表示:“不知道这孩子姓名,也不知道还能不能见到她,我真想感谢这个善良的孩子。我现在浑身都是劲,得到了学生的肯定,我只想用更好的服务来回报。”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