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2020年度生态环境执法比武竞赛 宝安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近日,深圳市举行2020年度生态环境执法比武竞赛,来自全市的11支参赛队伍同场角逐,最终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据了解,深圳市2020年度生态环境执法比武竞赛旨在推进深圳市环境执法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全市生态环境执法规范化、专业化水平,通过“以战代练,以赛代训”,规范执法人员的查案办案流程,打造生态环保铁军。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增加了预赛环节,预赛已于10月21日、23日完成。在比武竞赛开始前,来自阳光时代律师事务所的文黎照博士为大家带来了环境执法案例分享。比武竞赛分为“基础答题”与“以案释法”两个赛段。“基础答题”主要考察执法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常用法律法规、基础技能知识的掌握情况,以及执法人员参与全国大练兵网络比武竞赛的情况。“以案释法”主要考察各管理局的典型案例筛选、案件查办、经验启示总结能力。

经过现场激烈的比拼,最终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斩获一等奖,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福田管理局获得二等奖,市生态环境局龙岗、光明和大鹏管理局获得三等奖。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