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严查在建工程违规施工

发现隐患60处,开具整改通知书12份,现场整改隐患57处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黄海贵 钟恩杰)施工人员在两层楼高的脚手架上施工作业却没有系安全带,安全隐患极大。近日,福永街道对上述发生在社区里的零星小散工程现场的违规施工行为开具了整改通知书,要求施工方现场整改,并切实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施工安全零隐患。

记者在福永获悉,该街道消安委办联合综合执法队、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福永消防中队、各派出所及各社区,持续开展零星小散工程及在建工地施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切实强化监管,消除隐患。

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作业现场防高处坠落、防物体打击和防触电等事故预防措施,并对辖区的在建工地及零星小散工程其他安全防护情况进行了地毯式排查。行动发现仍有部分施工单位对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不重视,业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充分,没有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施工现场安全警示标识配备不足等问题。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检查零星作业场所76家、在建工地5家、小散工程7家,发现隐患60处,开具整改通知书12份,现场整改隐患57处,发放宣传资料34份,现场警示教育59人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