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现实题材话剧《沧浪之水》在新桥容德5G融媒体艺术展演中心首演

线下赏戏 线上直播

话剧《沧浪之水》在新桥文化艺术中心上演。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文/图)11月21日、22日两晚,大型现实题材话剧《沧浪之水》在新桥文化艺术中心上演,这是湖南省演艺集团、湖南省话剧院今年在深圳的首场演出。当晚的话剧同时在5G直播平台同步播出,成为容德5G融媒体艺术展演中心进驻新桥文化艺术中心后开展的首秀。

该剧改编自作家阎真的同名小说,讲述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培养的第一代研究生池大为的心路历程,被称为一部当代中国知识分子的心灵史。随着情节的渐进,全场观众心潮起伏,直呼过瘾。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首演剧目通过融媒体多机位直播模式在壹深圳平台推出。线下剧场赏戏,线上直播看戏,这是5G直播带来的全新业态,截至目前,线上5G云直播观看人数已达2.9万多人次。“现场安排了5个机位,从不同角度对舞台表演全程现场直播,利用AR技术抓拍镜头,线上观众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角度多视角看话剧。”深圳市容德文化集团董事长钟烨介绍,“而这在传统的电视时代是不可能实现的!”

据悉,容德5G融媒体艺术展演中心选择进驻新桥文化艺术中心是深圳市容德文化传媒集团文化数字经济产业布局的重要一环,承载着文化借助科技,科技附加到文化艺术作品中,从而推进文化和科技的深度融合。

从全市最大街道级休闲文化广场,到新桥影视基地摄影棚,再到精心打磨的现代化城市面貌,在钟烨看来,新桥街道是艺术创新最好的根据地。“这里有功能齐全、配套完善的市民广场,具备举办一流演出的条件和禀赋,而产业聚集将带来产业创新碰撞火花的契机。”她表示,未来将通过整合容德在文化产业上的资源,结合5G技术,打破传统艺术展现边界,实现展览展示的创新,为场馆赋予更多功能定义,打造成大湾区媒体融合的创新基地。

新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新桥街道将为容德5G融媒体艺术展演中心进驻新桥提供更多优质服务,同时也希望容德5G融媒体展演中心借助新桥这块宝地获得更好发展,为深圳市民带来精美的文化大餐。

记者获悉,接下来,深圳容德文化还将联合湖南省演艺集团正推出“2020-2021湘遇鹏城系列演出季”。此次演出季时间跨度近半年,内容涵盖话剧、儿童剧、杂技、交响乐、民乐、歌舞等诸多艺术形式,共12部优秀剧目,将有22场在新桥演出。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