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二医(集团)二总院与药企签署《药物临床试验战略合作协议》

整合优势资源做好药物临床试验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李艳 宋淑英 张金花)11月21日,宝二医(集团)二总院(松岗人民医院)举办了广东省继续教育项目“药物临床试验法规、技术与实施GCP培训班”。会上,宝二医(集团)二总院与扬子江药业集团、深圳翰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药物临床试验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严格遵守GCP的共同理念,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专业能力,实现双方各自的可持续发展。

据宝二医(集团)二总院院长邓振宇介绍,该院在2018年筹建国家药物临床机构和I期临床试验研究室,2019年10月通过了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并获得资格认定证书。今年9月,该院按照新《药品管理法》要求,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I期临床试验研究室及消化内科、呼吸内科、儿科、妇科、心血管内科、泌尿外科等六个临床专业组完成备案工作。目前已承接7项药物临床试验,多项临床试验即将开展,已完成了宝安区首个大型生物等效性临床试验项目,并参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呼研所钟南山教授牵头的创新项目。

邓振宇表示,作为基层医院将整合优势资源,做好药物临床试验工作,加强医疗机构和医药企业的合作,充分发挥各方优势,为深圳市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的发展贡献力量,更好地服务老百姓。

据了解,GCP中文名称为“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是规范药物临床试验全过程的标准规定,其目的在于保证临床试验过程的规范,结果科学可靠,保护受试者的权益并保障其安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