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街道启动反诈公益宣传巡演

“身边人”讲身边事 反诈节目接地气

思静反诈工作室表演歌舞《听警察的话》。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刘小燕/文 记者 宋璐/图)11月22日下午,在海雅缤纷城广场,一场由辖区群众反诈工作室和派出所带来的演出拉开了新安街道反诈公益宣传巡演的序幕。

在新安街道2020年群众反诈工作室汇报演出暨反诈公益宣传巡演(首场)活动中,“身边人”用文艺创作演绎反诈案例,10个“接地气”的节目寓教于乐,引导居民边看边学。此外,新安街道维稳综治办(反诈中心)等单位还通过摆摊设点开展宣传,围绕防范电信诈骗进行互动问答。

据悉,从2019年6月起,新安街道党工委将反诈宣传定为街道平安创建工作重点,在多警种多部门联勤联动综合整治工作机制的大框架下,通过党委引领、机制带动、专群结合、精准宣传、形象设计、强化保障等措施,摸索创建了新安“六个三”反诈工作法。该工作法得到区委政法委和宝安区公安分局的高度认可,并在今年6月全区反诈工作(新安)现场会上推广。

新安街道注重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去年就在全市率先成立群众反诈工作室,至今已成立7个。其中,快乐之家反诈工作室设在居民小区内,已发展成一支70余人的中老年反诈志愿宣传队伍,主要活跃在凯旋城小区内;安心反诈工作室设在城中村,由灵芝园社区4名义工发起,已组织100余场“进小区、进校园、进公园、进车站”系列反诈宣传活动;中洲综合文化中心反诈工作室由公益团体发起,自行定制反诈宣传马甲,在商场和附近小区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思静反诈工作室设在义警联络站,由警嫂发起,创作改编了反诈歌曲《听警察的话》,并联合学校小学生,拍摄成动画视频;宝民红袖章反诈工作室通过设立“一室多点”的方式,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带动身边人;深圳人保寿险新安反诈工作室设在金融机构网点,创作了反诈说唱和小品;灵芝跑团反诈工作室设在公园,跑团成员利用日常跑步时间向公园的群众宣传。目前,各反诈工作室开展宣传活动已覆盖50000余人次,各类特色宣传活动广受群众好评。据介绍,在各方努力下,新安今年1月-10月诈骗总警情同比下降19.54%,降幅排名全区第一。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