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川县青云村扶贫养鸡场建成揭牌

福永街道扶贫组一行与当地村干部一起,为龙川县青云村养鸡场扶贫项目揭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黄海贵 黄靖强 文/图)11月18日~19日,福永街道主要领导率队赴河源市龙川县开展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并为结对帮扶的青云村养鸡场进行揭牌。据悉,该养鸡场将主要租赁给村民开展自主经营发展,前三年租金收入将用作当地贫困户帮扶,三年后租金收益归村集体所有,预计将为村集体经济年增7万元。

当天,福永街道扶贫组一行首先来到结对帮扶的龙川县上坪镇青云村,与驻村扶贫工作组及青云村干部召开福永-上坪青云村定点帮扶工作会议。记者获悉,青云村于2015年被省定为相对贫困村,贫困户58户189人。自2016年对口帮扶青云村起,福永街道全力以赴对青云村开展脱贫帮扶工作,通过各渠道累计落实投入帮扶资金1502.54万元,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及危房改造、医疗保障、教育保障工作等,并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同步开展就业帮扶,探索消费扶贫。福永驻村工作组注重对新农村建设的投入,帮助青云村修筑水泥路到家门口,安装太阳能路灯,兴建了青云、青春、名丰三个文化广场,还建设了7座农田水利设施,帮助修复古建筑发展旅游业。

如今的青云村已经大变样。2019年底,当年被认定的贫困户58户189人已全部实现脱贫,青云村的村容村貌也得到了大幅提升,村居生活日益便捷舒适。

18日下午,福永街道扶贫组一行还深入青云村贫困户家中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鼓励村民要进一步树立脱贫致富的思想信念,携手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并为村民送上慰问品。在贫困户家中慰问时,福永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戈勉励大家一起为未来更加美好的生活继续努力。

随后,扶贫组一行还实地视察了福永街道扶贫产业项目——青云村温氏养鸡场,并为养鸡场举行了简短的揭牌仪式。该养鸡场采取与温氏养鸡企业合作的模式,目前已建设完毕,主要租赁给当地村民开展自主经营,预计年租金收益7万元,前三年租金收益用作贫困户帮扶,三年后租金收益归村集体经济所有。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