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昂能源出席2020电力系统直流电源运维及创新技术应用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 文/图)近日,以“可靠·智能·标准·创新”为主题的2020年(第五届)电力系统直流电源运维及创新技术应用交流会在辽宁大连举办。泰昂能源与来自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各省、地(市)电力公司、科研院所、国内外大型配网设备制造企业等单位300余位直流电源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会议,探讨直流电源技术在多领域多元化应用探索与融合,共同推动直流电源技术智能化、标准化、实用化的发展。

在分论坛上,泰昂能源研发总监冷旭东做了主题为“磷酸铁锂电池如何应用于变电站”的分享。他指出,随着变电站系统智能化和高度自动化的发展趋势,对站用直流电源系统又提出更高的要求,传统的直流系统电池串联单只影响整组,铅酸电池其自身不耐高温、不耐过充、不耐过放及维护工作量大等缺陷,阻碍着变电站现代化的进程。相对阀控式密封铅酸电池,磷酸铁锂电池因其超长寿命、使用安全、绿色环保、可大电流充放电、耐高温、无记忆效应等优点,为业界所关注,国网基建技术【2020】1号文件已将磷酸铁锂电池列入推广应用类技术,适用于35-110kV变电站直流电源系统。

泰昂能源提出通过并联型直流电源技术,解决了磷酸铁锂电池在变电站应用中出现的安全性、可靠性与电池充放电问题,并联电源组件将蓄电池间接并联使用大大提高了直流系统的稳定性,可适应变电站智能化和高度自动化的使用需求。目前,基于磷酸铁锂电池的并联型直流电源系统已经在变电站中推广应用,得到使用客户的良好反馈。

此外,泰昂能源还在现场展示了并联型直流电源系统及便携式移动电源车产品及其技术,引起了广大与会者的重点关注。

接下来,泰昂能源还将在直流电源领域持续创新,加强技术应用研究与探索,为电力系统提供更多智能、安全、可靠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