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自闭症儿童家庭 睡眠专家助家长克服睡眠障碍

宝安举办关爱自闭患儿家庭缓解家长心理压力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黄秀芳)为了关爱自闭症家庭,近日,由宝安区民政局主办、爱心智慧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承办的"改善自闭症儿童家庭睡眠和缓解压力"活动在西乡街道举行。

你知道吗?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不聋,却对声音充耳不闻;他们不哑,却不知该如何与人交流。这些孩子被称为“自闭症儿童”。他们总是按照自己的生活方式沉浸在自我世界里,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游离于现实生活之外,因此又被称为“星星的孩子”。

有着共同境遇的家长们,由于家中有自闭症儿童,长期面临着孩子情绪失控、无法交流、睡眠惊厥等情况,还要面对来自外界的种种压力,从而导致自身也长期存在睡眠障碍。本次活动旨在关爱“星星的孩子”及其家庭,缓解家庭的压力。

如何做到“秒睡”?如何通过呼吸与睡眠释放压力?针对这些问题,睡眠专家刘君毅老师出席活动并提供指导,现场教授家长们通过呼吸、冥想及自我催眠等方法克服睡眠障碍。在舒适静谧的环境下,家长们通过情绪的发泄,逐渐放松身心,在瑜伽教室中调匀呼吸,找回了久违的入睡感觉。

当天的活动通过营造身心放松的氛围,给自闭症儿童家长提供互相倾吐心声的机会。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给了他们极大的帮助,让他们能够改善睡眠,振作起来,带着孩子继续康复之路,让孩子能够早日融入普校生活。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