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新发现一批清代保存良好古墓葬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唐冉 通讯员 周光辉)昨日,记者获悉,石岩街道新发现一批清代古墓葬。经初步考证,这些古墓葬保存良好,虽有重修,但总体格局保持原貌,碑文清晰可辨,年代均处于清代中晚期。

这批清代古墓中,叶子梅墓葬碑刻时间为清朝乾隆五十八年(1793年)。周尚华墓葬碑刻时间为始葬于1840年。江贡君墓为合葬墓葬,江贡君墓位于右侧,碑刻时间为清同治二年(1863年)重修。七座古墓葬均依山坡而建,三合土夯筑,重修使用水泥抹面,形制为太师椅形。

深圳市文物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张一兵、吉笃学和宝安区文博研究馆员孙明等实地考察后认为,这些古墓葬对研究石岩本土叶氏、周氏和沙井江氏族群的来源具有特殊意义。同时,古墓葬具有一定的历史、艺术、科学参考价值,为研究深圳地区古代墓葬及近现代重修墓葬方式和宝安客家葬俗提供了实物资料。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