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数控铣工技能比赛在宝安举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吴千)提着工具箱、顶着清晨的绵绵细雨,53名来自深圳各区的优秀工匠齐聚宝安“论剑”。11月15日,深圳市第十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深圳技能大赛之数控铣加工技术项目技能竞赛在宝安举行,参赛选手们围绕“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主题,在宝安企业银宝山新的车间内大展身手。

本次竞赛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区91人报名,分别来自16个公司,通过审核80人、参加理论考试77人。经过11月1日初赛,最终54名选手入围决赛。

决赛中,选手们围绕“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主题,从图纸到操机完工,把深圳标志性建筑物与作品相结合,将数控铣加工技术浓缩在赛件的加工上,既有可观性,又考查了选手数控铣加工技术水平。

最终,来自富泰华工业(深圳)有限公司的夏正华,以83.9分的总成绩,获得此次比赛第一名;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的王贤禄荣获第二名。根据竞赛实施方案:决赛决出的前12名选手将获得荣誉证书,前8名获得“深圳市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和奖金。竞赛综合成绩第1名的选手,由所在单位及工会推荐,经审核符合条件的,由市总工会授予“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

宝安是制造业大区,承办本次竞赛,旨在为深圳高端制造业从业人员提供集中展示的舞台。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