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多个棚改项目喜讯频传

庆宜华苑(一期)签约率100%、39区棚改项目本月可实现首栋主体结构封顶等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 通讯员 张浩明)宝安庆宜华苑片区棚改项目(一期)签约率达100%,39区棚改项目本月可实现首栋主体结构封顶,碧海花园棚改项目签约率已经超过99%,连日来,宝安多个棚改项目喜讯频传。

11月13日晚18:00,市人才安居集团所属宝安人才安居公司实施的宝安庆宜华苑片区棚改项目(一期)完成了最后一户签约,签约率达到100%。该项目也是自2018年深圳颁布棚改实施意见以来,首个签约率达到100%的棚户区改造项目。

庆宜华苑片区棚改项目(一期)于今年8月30日正式启动签约,是宝安棚改实施细则颁布以来,首批6个棚改项目中推进最快的项目。据了解,宝安区住建局、新安街道办、宝安人才安居公司高擎党建引领“一面旗”,成立了庆宜华苑片区棚改项目临时党支部,联合群众及相关工作人员组成工作专班,激发了“党员干部走在前,带动群众一大片”的积极性,“志愿红”迅速集结。签约期间,在充分了解不同业主情况的基础上,因户因人施策,科学制定签约推进措施,向片区居民详细讲解当前棚改政策,并在项目部周边设置办公点,方便居民随时咨询。同时,宝安人才安居公司积极组织律师和项目团队研究解决方案,确定了通过视频附条件签约、后补资料等方式,全力帮助因疫情、身体不便远行等因素无法及时返回深圳签约的业主锁定了签约时点。最终历时76天,该项目房屋套数和房屋建筑面积签约率达到了双100%。

据悉,庆宜华苑片区棚改项目(一期)计划年底启动建筑物拆除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提供回迁住房及人才住房372套。

安居品质捷报频传。宝安38区新乐花园、39区海乐花园棚户区改造项目也传来好消息,该项目是宝安区首个采取“政府主导+国企实施+人才住房建设”的棚户区改造项目,也是深圳市首个老旧住宅区棚改试点项目。据悉,39区海乐花园棚改项目预计将于本月25日实现首栋主体结构封顶。

此外,今年10月28日正式启动签约的碧海花园项目进展迅速,仅半个月的时间,该项目房屋套数和房屋建筑面积签约率已经超过了99%。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