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安全用药知识 倡导科学用药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爽 通讯员 岳辉跃)10月下旬至11月下旬是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围绕“安全用药战疫同行”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安全用药宣传活动,提升公众科学用药意识。

据悉,该局联合区医药行业协会、区药品安全义工队,开展了系列法律法规有奖问答、防疫常识讲解、药学专家论坛等现场活动,并在社区宣传栏粘贴宣传海报等,增强群众对安全用药的认知与理解。截至目前,已实现全区124个社区100%全覆盖宣传。

与此同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发挥零售药店社会宣传作用,发动有条件的药店利用电子显示屏、喇叭等设备滚动播放药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知识,营造良好宣传氛围。目前已有200余家药店报名参与。此外,活动期间,该局还借助58个志愿服务岗全天候向公众宣传疫情防护与安全用药知识,引导公众科学理性用药,市民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形式“看得见、听得懂、用得上”。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