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因您而美! 宝安是我家 清洁靠大家!

——致全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查的一封公开信

全区各行各业、各单位,全体市民:

2021年是深圳市自1992年成为国家卫生城市后的第八个复审年。我区刚刚并入全域化创建,第二次以全部建成区范围接受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广东省和全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团将来深圳市进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这是代表全国爱卫会对深圳市巩固发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的一次检查,也是对我区城市卫生工作一次重要的检验。

希望大家能迅速行动起来,大力宣传,提升环境卫生水平,日清垃圾、周清积水、每周扫除、统一杀灭“四害”,落实爱国卫生“三个一”制度,以最浓厚的宣传氛围、最干净的城市面貌、最好的城市环境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同时,提出如下倡议:

小区和居民住户:家家户户进行灭蚊、蝇、鼠和蟑螂,做好室内外卫生。翻盆倒罐,彻底清除家庭小型积水,防止孳生白纹伊蚊(俗称“花蚊子”),主动预防登革热等蚊媒传染性疾病疫情的发生。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泛宣传发动,全面开展单位清洁大扫除活动,彻底搞好室内外清洁卫生。重点是清理卫生死角和暴露垃圾,疏通沟渠,清除积水,切实做好除“四害”工作。

临街单位和门店:落实除“四害”工作,清理蟑迹、鼠迹;落实“门前三包”(包清洁卫生,包绿化美化,包市容秩序)责任制,做到门前不得乱堆放、乱摆卖,乱张贴、乱涂写、乱搭建、乱停放,乱挂晒,自觉维护市容整洁。

农贸市场:加强管理,落实清扫保洁,商品要高台摆卖,划行就市;做好除“四害”工作,清理蟑迹、鼠迹;特别要落实好熟食档防蝇、防鼠、防尘设施。基本信息公示齐全并上墙,亮证经营:证照齐全(营业执照、相关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有量化分级标识、有卫生管理制度、有市场布局平面图、有农残检测更新,有爱国卫生及健康教育宣传栏,在醒目位置公示控烟标识并有群众监督举报电话。

建筑工地:围挡作业,物料堆放整齐,场地保持清洁卫生;要清除暴露垃圾和工地积水,彻底整治蚊蝇孳生地;要灭杀成蚊成蝇和老鼠,清理鼠迹。工地食堂安装好防鼠防蝇设施。

饮食店档、熟食店、餐厅酒楼和单位饭堂、食品生产店(厂):搞好食品卫生和环境卫生,做好除“四害”工作,清理蟑迹、鼠迹;落实“三防一消毒”(防蝇、防鼠、防尘和食具消毒)措施,基本信息公示齐全并上墙,亮证经营:证照齐全(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有量化分级标识、有卫生管理制度、在醒目位置公示控烟标识并有群众监督举报电话。

酒店旅业、游泳池、美容美发、浴室、影院、歌舞厅、网吧等重点公共场所:搞好环境卫生,做好除“四害”工作,清理蟑迹、鼠迹;落实防鼠、防蚊措施,基本信息公示齐全并上墙,亮证经营:证照齐全(营业执照、卫生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有量化分级标识、有卫生管理制度、在醒目位置公示控烟标识并有群众监督举报电话。

城市,因您而美丽!宝安是我家,清洁靠大家!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真抓实干,落实、落实、再落实,把宝安的城市卫生工作做得更扎实,全面提升市容环境质量和水平,以最干净最靓丽的城市面貌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再创城市卫生工作佳绩!

宝安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