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新开3条国际货运航线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叶丹 周长颀)记者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了解到,近一周内,该机场陆续新开“深圳-杭州-洛杉矶”“深圳-阿姆斯特丹”“深圳-雅加达”3条国际货运航线,全年新开国际全货机航点达到8个,为2013年转场以来新开国际货运航线最多的一年。国际货运航线网络的完善,带动机场今年前10个月实现货邮吞吐量超100万吨,同比增长7.8%,增速在全国百万吨级机场中位列第一。

据悉,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所处的粤港澳大湾区物流市场发展旺盛,且以科技含量高、体积小、价值大的货物为主,其运输方式主要依赖于航空物流。进入11月,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迎来新国际货运航线密集开通,一周内共有3条国际货运航新线相继开通。

作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的基地航空公司,顺丰航空11月7日新开的“深圳-杭州-洛杉矶”洲际货运航线,是其首次在深拓展北美地区市场,是顺丰充分看好深圳政策优势和市场需求的体现。

与洛杉矶国际机场相仿,11月11日中货航开通的货运航线,其所连通的阿姆斯特丹机场也是欧洲的重要门户机场,不仅临近阿姆斯特丹港口,还可连接欧洲高铁以及机场周边发达的高速公路网络。“深圳-阿姆斯特丹”洲际货运航线每周3班,使用载量95吨以上的波音777F全货机执飞,将在两座机场之间搭建通畅的货运流通渠道,并可借助阿姆斯特丹的枢纽优势直达欧洲内陆,实现深圳与整个欧洲大陆的高效连通。此外,中货航还于11月12日开通“深圳-雅加达”货运航线。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