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实现蒲公英志愿者讲师团队全覆盖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张爽 通讯员 杨君)近日,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绿宝宝NGO,面向宝安区10个街道,组织开展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公众教育蒲公英志愿讲师培训,深入发掘优秀人才,拓展蒲公英志愿者讲师团队。经过8天的培训,全区参训人员共计382人,实现全区126个社区100%全覆盖。

此次培训旨在扩大全区垃圾分类公众教育志愿者讲师队伍,培育建立专业的垃圾分类公众教育蒲公英志愿者讲师团队,更好地助力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此次培训邀请到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教授李欢、深圳市垃圾分类推广大使吴建升等名师,分别就建立“深圳垃圾分类标准及全链条处理体系”“深圳垃圾分类历程”“废弃物与生命的循环”“中国垃圾分类现状与成功案例分享”“社区垃圾分类可持续管理系统”“‘零废弃’生活方式”“源头减量3R原则”“授课技巧”“志愿者服务精神”等内容进行授课。

据悉,参加培训的学员还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培训,考核合格后,将成为蒲公英志愿者讲师。接下来,蒲公英志愿讲师将深入全区的学校、企业、机关单位、物业单位等场所,通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教,广泛普及垃圾分类常识,提升辖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及分类投放准确率。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