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站召开街道政协委员集中学习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陈誉)为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助力松岗政协为深圳“双区”建设贡献更大力量,11月5日下午,松岗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站组织召开松岗街道政协委员集中学习会和联络站工作会议,松岗街道政协联络站站站长、副站长,政协联络办负责同志,街道政协委员共计12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政协联络办负责同志陈群辉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在讲话中系统总结了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指明了方向。各位政协委员要深刻学习领会,把十条宝贵经验融入到政协工作中,积极发挥政协在经济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为宝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松岗政协智慧与力量。

会议围绕政协委员直通车建议分组事宜进行了讨论。会议认为,政协委员直通车建议分组根据委员界别进行划分,在关注领域具有方向上的一致性,是务实可行的。会议强调,各位政协委员要按照分组,在各自领域认真收集直通车建议素材,加强研讨和调研,确保提出高质量的直通车建议,更好地为宝安区、松岗街道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助推社会热点问题、民生问题加速解决。

会议通报了有关警示案例。会议强调,各位政协委员要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不断强化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自觉做到知法、懂法、尊法、守法,将“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体现到履行委员职责、引领界别群众的各项行动之中。

会议集中学习了政协提案撰写要点。会议认为,提案工作在整个政协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是十分重要的,直接关系到政协履职的成效。政协工作服务中心、服务群众做得怎么样,首先是看政协提案工作做得怎么样,是否推动解决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盲点”问题。因此,学习提案撰写对于政协委员更好履职及建言献策具有现实意义。会议强调,各位政协委员在提案撰写过程中,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围绕党委和政府的重点中心工作,选准题目,深入调研,做到知上情、晓下情,力争提出更多高质量的、可行的政协提案。

会议还讨论了委员培训事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