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松岗全民禁毒”松岗街道开展禁毒宣传快闪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文慧婷 王海波)为提高社区居民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学习了解禁毒相关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11月4日晚,松岗街道禁毒办在文化广场开展以“舞动松岗全民禁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快闪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态度,并呼吁居民们争做城市禁毒宣传代言人。

本次快闪活动以广场舞表演为主体,让社区的舞蹈爱好者能够参与其中。据了解,松岗街道文化广场舞蹈队主要由社区里热爱广场舞的妇女组成,年纪最大的队员已有65岁。表演开始,广场LED大屏幕播放禁毒宣传片,舞蹈队员迅速站位形成和平鸽的队形。中国禁毒标识是用“禁”字变形为和平鸽图案,象征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为保护人类健康和幸福,维护国际社会的安宁而战。

精彩的舞蹈表演,马上吸引了数百名群众前来观看。活动现场,还设置有两处毒品实物仿真模型展示区,吸引过往群众关注。“请问可以拍照吗?我要拍下来回去给孩子看,让他提高防范意识”“儿子,你看这就是毒品,要学会辨别,学会保护自己”。现场禁毒社工为过往群众讲解毒品的危害,提高居民群众对禁毒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体现了松岗街道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决心。

活动最后高呼“舞动松岗全民禁毒”口号结尾,点燃了秋夜的激情。本次活动,现场参与群众超600人,辐射街道周边市民超20000人,达到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