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实地调研 助力社区垃圾分类

代表们实地了解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刘丽 文/图)11月5日下午,西乡街道富华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代表开展辖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情况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

区人大代表李远辉、马勋权一行就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先后实地调研了龙珠社区餐厨垃圾暂存点以及龙腾社区双龙花园垃圾分类点。调研过程中,代表们就垃圾分类基础设施、投放点选址、监管、居民反映、商家配合程度、垃圾中转、垃圾的后续处理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调研。随后,区人大代表详细了解两个社区的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开展进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代表们认为,要更好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首先要完善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其次要发挥智能化监管作用,提升监督员的专业素养,采取“智能+人工”的形式切实做好居民垃圾分类投放管理台账;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居民认识到这是一项义务,是一种社会责任,培养居民分类投放的习惯;此外,还需要加大执法与奖励力度,做到奖罚分明;最后,各社区之间要经常交流沟通,学习优秀垃圾分类管理经验,齐心协力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