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多措并举督导医疗机构抓实院感防控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张晓蓉)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情况下,如何抓紧抓细抓实基层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连日来,松岗卫生监督所针对辖区社会医疗机构特点,通过组织集中培训、开展机构内部自查、现场监督指导等措施,督导基层医疗机构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松岗卫生监督所在松岗、燕罗街道辖区分别举办了新冠肺炎重点防控环节培训班,辖区共144家社会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培训,要求各单位重点围绕预检分诊管理、核酸采样、就诊患者管理、医务人员防护、医院感染管理等工作要求立即组织全员学习,建立健全以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传染病防控及院感制度。同时,该所组织辖区社会医疗机构开展内部自查,认真对照《医疗机构院感防控自查表》,全面梳理本机构院感防控短板,对自查发现的流行病学问卷签名缺失、登记本项目缺漏等问题,认真查漏补缺。

松岗卫生监督所还加大卫生监督力度,卫生监督员对辖区35家大、中型等重点医疗机构开展了院感防控工作现场督导,要求各单位对标各项防控措施要求,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并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松岗卫生监督所要求辖区各基层医疗机构有效落实“四早”,充分发挥“哨点”功能,认真落实预检分诊转诊、院感防控、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健教培训、患者管理等各项工作,认真履行防控职责,确保“哨点”敏感性,坚决防止因职责落实不力导致的疫情扩散,切实保护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